关于征集2025年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举办学术会议计划的通知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原南开数学研究所)由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创办于1985年。十多年来,在全国数学界的支持下,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学术活动不断、人员往来频繁,曾主办了多次学术会议和举办各种活动,使一大批青年数学家从中受益

为了保持和发扬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国际国内学术活动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利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现有条件,为广大数学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中国数学界提供服务、为数学事业的发展做贡献,我们现特向各数学科研教学单位和数学研究工作者征集2025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织举办学术会议计划。敬请在20243月31日前提出申请,以便我们提交给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审议,再由数学所批准后,不迟于20249月30日前通知申请人,并对获得批准的2025会议计划作优先安排。申办程序和注意事项如下:

1. 可申办的会议类型包括:代表会议(Conference),专题会议(Symposium),研讨会(Seminar/Workshop)等;特别鼓励申办关于具体科研专题的规模较小的研讨会。会议举办形式:线下会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会议、线上会议,陈所不提供会议报告费。

2. 会议申办人需按照数学所Call for Proposals 的要求按时提交举办会议申请书,其中包含会议名称(中英文)、会议的主办单位、会议的目的、意义、主题、内容、规模(正式代表总人数和国外代表参加人数)、举办日期、经费来源、组织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特邀报告人名单等。会议主要组织者中应至少有一位是南开大学相关学科的教授。在Call for Proposals 之外时间提出的申请应与数学所直接联系。

3. 凡受国际组织委托或与国外组织联合举办的会议,应说明该国际或国外组织的概况,如:成立时间、宗旨、规模等。受国际组织委托举办的会议,应提供该组织确认委托的文件。

4. 举办的国际会议必须以学术交流为主,不得以办会为名搞个人或商业性的利益活动。

5. 申请举办国际会议须填写举办学术会议申请表。如有特殊情况需提早报批,应附加说明材料。经报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审议择优排队,并经所长会议审查批准后填写“南开大学举办国际会议申请表”;然后由数学所上报南开大学,送教育部审批。举办国内会议的申请程序相同,数学所学术委员会审议择优排队,并由所长会议审查批准。所长会议闭会期间,会议申请工作由主管领导审核后报请所长批准执行。

6. 为了更加有效地做好会议组织工作,每个会议正式代表总人数一般应为30至60人。规模更大的会议需得到数学所的特别批准。

7. 会议一经批准,须严格按照批准文件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如:会议规模、正式代表人数、日期、地点、名称、内容等)。

8.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将为所批准的学术会议组织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成员、特邀报告人和会议正式代表提供会议举办期间在南开大学嘉园宾馆的食宿,提供免费使用的会议场地。会议组织者需在会议结束后15内向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及时提交会议总结报告。

 

具体申请程序等请参考网页:http://www.cim.nankai.edu.cn/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天津市卫津路94 号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务外事办公室

邮政编码:300071         电子邮箱: lihongqin@nankai.edu.cn  

电话:+86 22 2350 8228    传真:+86 22 2350 8114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20241月3

                                                                                          
附:  CIM举办学术会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