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所2023年寒假放假安全通知

作者:孟令玉(2022-12-26)


根据南开大学通知精神

学生自2022 1229-2023 212日放假,2023212日报到注册,213日正式上课。

教师和管理干部自2022 1229-2023211日放假,2023212日正式上班。


请全体师生员工在放假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疫情期间请慎重安排假期出行计划。如确需离津,请务必与所里报备相关信息,经批准后方可离津。返乡和外出的师生员工注意旅途安全,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出行时请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与陌生人拼车、搭车,注意防盗和防骗。

假期驾驶车辆外出应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长途驾驶应提前作好车辆保养及安全检查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搭载陌生人

警惕和防范各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做到不给陌生人汇款,不点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贪图小恩小惠。校外兼职,需问清工作细节,告知家长、老师、同学自己的去向并保持联系。严防外来人员推销,不贪小便宜。

师生员工及访问学者应遵守“省身楼”早7-11的开放时间11点准时静楼,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本楼过夜;各研究室的门卡不得转给其他人员使用;假期中出入“省身楼”应服从物业管理,执行进楼及会客登记制度;办公室内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要提高警惕,防止盗窃案件发生

期留在“省身楼”继续工作的学生,要根据管理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加强对本办公室的各种设备及门窗的管理,严禁违规使用电器不使用的各种电器要彻底切断电源假期需在学校继续住宿的同学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宿管部门的工作。

寒假期间设备管理人员要彻底切断楼内报告厅、教室、会议室各种设备的电源严把用电关,杜绝火灾发生的隐患。放假前,物业对全楼各种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仔细检查,不得疏漏,确保各种消防器材及报警系统安全有效同时对各办公室、研究室及大楼内各个部位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防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废弃杂物由物业部门负责集中处理。

分管省身楼、嘉园、宁园及公寓房安全保卫工作的负责人,放假前要组织本部门人员对所负责区域进行一次详细的安全检查,并督促各办公室使用者进行安全自查(门、窗、各种电器设备),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所办公室(电话:23501029)或物业办公室(电话:23508453)进行维修,确保假期安全。

特此通知,并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本安全通知请全体师生员工结合南开大学关于放寒假的通知精神执行。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