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

作者:孟令玉(2022-09-19)


915日,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22级新生座谈会在省身楼206会议室召开。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副所长冯惠涛教授、陈爱芳副研究员,部分导师、行政老师,2022级新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国苹老师主持。


2022年,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共招收29名研究生,其中硕士16名,博士13名。首先,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白承铭所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介绍了数学所的历史,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配合各项防疫政策、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与导师联系。冯惠涛副所长就一些事务进行了补充,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转换,从被动学到独立钻研的转变,作为主管研究生的领导,他也提醒同学们关于日常学习和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陈爱芳副所长介绍了所行政和后勤保障并传达了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要求。与会的导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行政老师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给同学们分发了陈所介绍资料、《陈省身传》和《陈省身与中国数学》,鼓励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陈所,了解陈省身先生,了解中国数学。会后,所领导和部分老师参观了学生办公室,探讨了关于办公室的优化方案。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早日树立以陈省身先生为榜样的决心和信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