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馆党委书记吴寒涛一行访问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作者:张延涛(2021-09-10)



    99日上午,天津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吴寒涛一行访问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在省身楼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座谈交流

    白承铭代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向吴寒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数学所创办人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及今年正在开展的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等情况。他说,陈省身先生曾担任天津科技馆名誉馆长,生前非常关注青少年数学教育,参与了科技馆的数学展厅设计建设。陈省身先生曾为青少年题词“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数学好玩”,让青少年喜欢数学数学教育任重道远,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希望继续发挥当年陈先生与科技馆的友谊,尽力与科技馆合作开展一些数学科普和文化传承方面的工作

    吴寒涛书记对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给予科技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科技馆目前的发展情况。她说,科技馆非常重视同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合作,愿竭尽所能利用平台做好名誉馆长陈省身先生科学家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宣传,希望将“数学好难”变为“数学好玩”,也希望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科技馆数学馆的建设,共同推动青少年热爱数学和研究数学,培养祖国未来的科技人才。

    会上,双方就可能合作开展针对青少年传播数学文化的活动,项目共建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吴寒涛一行参观了“陈省身故居”和“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图片展”。天津科技馆党委办公室、宣传办公室,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