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分析研讨会在省身楼召开

作者:张延涛(2021-05-24)


521日上午,“2021年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分析研讨会—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在省身楼一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龙以明院士主持开幕式,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和历届会议的历史,并对国内同行的参会和支持、组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致辞,介绍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历史与发展状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由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广州大学刘春根教授、山东大学胡锡俊教授、南开大学张端智教授和段华贵教授组成。

该会议会期为521日至523日,会议主题涉及动力系统、哈密顿系统指标理论、天体力学、变分法、微分方程等前沿课题。会议期间共安排20场学术报告,特邀报告人均为国内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分析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动力系统与非线性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研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彼此间的合作,并通过此次活动,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