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会暨市属高校数学院系座谈会召开

作者:张延涛(2021-03-31)

3月26日下午,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会暨市属高校数学院系座谈会于省身楼206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多所市内高校的数学院系单位负责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组合数学中心、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负责人以及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介绍会由副所长冯惠涛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所长白承铭教授向参会来宾介绍了陈省身先生的生平以及对中国数学的重要贡献、数学所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总体筹划情况以及数学所可供参观场所的简单情况。

白承铭教授在会上表示,数学所筹备策划一系列纪念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陈省身先生,使更多的青年人了解陈先生,知道“数学好玩”,知道数学是有用的。希望参会的市内各高校的相关单位能够给予关注和宣传,同时也欢迎各位来宾参加各项纪念活动。

与会的各高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纪念陈省身先生,加强对于陈先生的宣传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与会代表结合着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与特色提出了对于纪念活动的建议。会上,数学所与参会代表就举办高校巡回展、从爱国情怀的角度宣传陈省身先生等提议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和讨论。

   数学所部分老师、博士后一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