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会暨市重点中学数学教学组座谈会召开

作者:张延涛(2021-03-25)


    2021年是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为了缅怀陈省身先生为中国数学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弘扬大师爱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与崇高风范,激发青少年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激励数学工作者不断攀登新的高峰,324日,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与天津市数学会合作邀请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数学室主任及市五所重点中学数学学科组组长或骨干参加了纪念陈省身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暨市重点中学数学教学组座谈会。天津市数学会秘书长段华贵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陈省身先生及其主要贡献,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陈省身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科普和学术报告、图片展和纪念大会活动等及可提供参观的场所含数学图书馆、所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省身故居和陈省身夫妇墓碑等。与会代表结合中学数学教学情况就如何与数学所开展合作,传播陈省身先生倡导的数学好玩、数学之美,激发青少年对数学学习的兴趣,了解数学有用、热爱数学,推动培养祖国未来人才的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促进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与中学数学教师之间的相互认识、了解和交流。会上发放了《陈省身传》、数学所介绍和纪念陈省身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介绍材料,鼓励大家多参与活动,弘扬大师精神,做好的数学教学和研究,为培养祖国未来的优秀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国成为数学强国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