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张延涛(2020-09-25)

      924日下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省身楼206召开。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副所长冯惠涛教授、陈爱芳老师,教职工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参加会议,冯国苹老师主持会议。

2020年数学所共招收研究生19名,其中硕士13名,博士6名。首先,新生们一一做了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所长白承铭教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介绍了数学所一直秉承陈省身先生提出的“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所方针,数学所的持续发展举措及现有教师和研究方向等情况,并寄语新入学的研究生要对陈省身先生和数学所有更多和更进一步的了解;要发挥学习主动性,平时多与导师、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交流,积极参加所里的各项学术活动。与会的老师们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并欢迎同学们随时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的问题来进行探讨交流。所行政办公室老师介绍了安全注意事项及有关财务方面的温馨提示。

此次师生见面会气氛活跃,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交流。会上为每位新生发放了《陈省身传》和数学所介绍材料,鼓励大家以陈省身先生为榜样,做好的数学,为实现中国成为数学强国的伟大理想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