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与物理中的高阶结构研讨会已于2021.11.22-11.26线上举办

作者:李红琴(2019-10-30)

几何与物理中的高阶结构研讨会

--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

Cher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Nankai University, Tianjin, China

Nov. 22-26, 2021


Home

Program.pdf

Photos

Travel Info

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e:

Xiaojun CHEN
Alexey SLEPTSOV
Shanzhong SUN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Chenming BAI
Vladimir ROUBTSOV
Andrei MIRONOV
Alexei MOROZOV

Contact Information:

Prof.Shanzhong Sun
E-mail: sunsz@cnu.edu.cn


几何与物理中的高阶结构

      近来,高阶结构或者数学结构的范畴化在代数、代数拓扑、微分几何、代数几何以及数学物理等数学分支中大量涌现,也出现在量子场论诸如凝聚态物理、弦理论等理论物理分支。具体来说有扩展拓扑量子场论Extended TQFT)、无穷范畴(∞-categories)、同伦代数、导出/shifted辛几何(泊松几何),factorization homology等。 

物理中高阶结构的研究方兴未艾、进展迅速,为促进不同领域的交叉融合和相互了解,特邀请国内在该方向深有造诣的杰出学者开设短期课程,系统介绍相关方向的基本理论和想法,为有意进入该领域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交流学习之平台。

       会议原定于2021年9月6日-9月10日在天津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行。会议期间我们计划开设四个短课程,每个课程5小时;课程主题涉及拓扑序、量子化以及高阶范畴等数学物理方向。主讲人为孔良、李思、艾颖华、周杰、桂政平和张智浩,附短课程.docx介绍。报名已于2021年7月27日截止,附参会人员名单.xlsx

      本次会议得到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适逢陈省身先生110周年诞辰之际,我们愿藉此机会致敬陈先生深刻的数学和高尚的人格!

      受疫情影响,会议延期到2021年11月22日-11月26日线上举行。我们将使用腾讯会议,信息如下:

孙善忠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几何与物理中的高阶结构研讨会

会议时间:2021/11/22-2021/11/26 

       08:30-18:00(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ib1vq6oG046 


会议 ID:425 9252 2768

会议密码:112226

日程表

 

 

周一(11.22)

周二(11.23)

周三(11.24)

周四(11.25)

周五(11.26)

9:00-10:00

周杰

周杰

周杰

周杰

周杰

10:10-11:10

孔良/张智浩

孔良/张智浩

孔良/张智浩

孔良/张智浩

艾颖华

11:20-11:50

曾杰恒

张宇

余思睿

赵虎

刘雷雷

11:50-14:00

   

14:00-15:00

艾颖华

艾颖华

艾颖华

艾颖华

孔良/张智浩

15:10-16:10

李思/桂政平

李思/桂政平

李思/桂政平

李思/桂政平

李思/桂政平

 

注:20211122日上午8:45会有简短的开幕式。


短课程名称如下:

(1)An invitation to topological orders and category theory(孔良、张智浩);

(2)Quantization and Factorization algebra(李思、桂政平);

(3)Introduction to infinity categories(艾颖华)

(4)A short introduction to homological mirror symmetry(周杰)

详细摘要信息请查看Program.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