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全通知

作者:张延涛(2019-09-09)

根据南开大学通知精神,2019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如下: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国庆节10月1日7放假调休,共7天。9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上班、上课,929日安排星期的课程10月12安排星期一的课程

请全体师生员工在放假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离校的师生员工要注意旅途人身安全出行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与陌生人拼车、搭车注意防盗和防骗假期外出旅游人员要注意所去目的地的气象预报和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旅游安全警报。我们再次提醒,同学之间不得自发组织任何探险活动及集体出游活动因学习需要外出参加科研交流活动,一定要提前向主管领导和导师提出申请,并确定本次活动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得到批准后并到所办公室备案方可执行,且途中不得随意改变行程和路线,要确保人身、财、饮食、旅途安全及通讯通畅,注意按时返校。假期驾驶机动车出行要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搭载陌生人

警惕和防范各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做到不给陌生人汇款,不点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贪图小恩小惠。校外兼职,需问清工作细节,需告知家长、老师、同学自己的去向并保持联系。严防外来人员推销,不贪小便宜。

假期省身楼严格执行进楼登记制度。师生员工及访问学者严格遵守我所规定的早7点-晚11点的作息时间,不得在办公室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各研究室的门卡不得以任何理由转给其他人员使用要提高警惕,防止盗窃案件发生。

假期在省身楼继续工作的师生及访问学者加强对本办公室的各种设备门窗的管理,严禁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时要将电器和电源关闭负责楼内报告厅、教室、会议室的工作人员要对各种设备进行仔细检查,杜绝火灾安全隐患。放假前,物业部门要对全楼消防安全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各办公室研究室及大楼内各个部位进行全面的清理,不留死角废弃杂务由物业部门集中处理。严禁以任何形式占用、堵塞和封闭各种消防要道、疏散通道。

访问学者应加强对所住公寓房的用水、用电及门窗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与所办公室联系(23501029),严防火灾盗窃事件的发生,注意搞好邻里关系。假期在学校继续住宿的同学要坚决执行学校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宿管部门的工作。

分管省身楼、嘉园、宁园及公寓房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放假前要组织本部门人员对所负责区域进行一次详细的安全检查,并督促各办公室使用者进行安全自查(门、窗、各种电器设备)检查结果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所办公室(电话:23501029)或物业办公室(电话:23509703)上报,确保假期安全。

特此通知并预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