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分析国际研讨会在省身楼召开

作者: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18-12-29)


20181219-23日,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国际研讨会于在省身楼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交流积分几何与凸几何中的热点问题。主要组织者是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张伟平院士、冯惠涛教授,纽约大学科朗数学研究所Gaoyong Zhang 教授,天津大学宗传明教授,西南大学周家足教授,上海大学冷岗松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叶德平教授。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以色列、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8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共举办了25场学术报告并进行讨论,内容涉及Minkowski问题、几何不等式、赋值理论、交叉学科等。与会代表围绕Minkowski问题、几何不等式、赋值理论等议题,举办了25场学术报告并进行讨论,汇聚国内外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及其相关方面的最新成果。邀请报告人中有本领域中世界著名学者,加拿大纪念大学肖杰教授,韩国庆北大学Y-J Suh教授,也有湖南大学黄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拓教授等,他们报告了最新成果。

本次会议为积分几何与凸几何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科研成果和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相同或相近领域之间的科研工作者之间的相互学习及合作及发展。本次会议为年轻的教师和学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有利于相关领域未来在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