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

作者:dly(2018-01-30)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成立于1986年,由杨振宁先生应陈省身先生的委托创建。在杨先生指导和科学界朋友的关心下,理论物理研究室取得了优秀成绩,30余年中培养出一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物理人才,并多次举办重要国际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

  理论物理研究室计划加强学术人才队伍建设。热烈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特别优先考虑量子信息相关理论,电磁波在复杂介质中传播,包括杨-Baxter系统在内的相关数学物理,及其应用理论等领域。



招聘岗位、条件及待遇

 1. 教授:需入选南开大学高端人才岗位(按南开大学规定,包括“南开讲席教授”、“杰出教授”、“英才教授”三类岗位),内含院士、国家“万人计划”、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

 2. 特聘研究员:候选人需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术带头人”计划,年龄一般为40周岁及以下,聘期六年。

 3. 特聘副研究员:候选人一般从海内外至少已经做过一站博士后的人员中遴选,如特别优秀的海外应届博士毕业生也可考虑,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聘期三年。

 4. 博士后:候选人为海内外毕业的博士,聘期两年。  

有关南开大学高端人才岗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术带头人”计划和博士后的具体条件和待遇以及招聘程序,请参阅南开大学人事处网站: http://rsc.nankai.edu.cn

特聘研究员和特聘副研究员具体条件和待遇及招聘工作程序请参考“数学所人才引进计划.pdf” 。


招聘时间

常年接受应聘者申请。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军    电子邮箱:junli@nankai.edu.cn

电话:+86 (22) 2350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