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19泛华统计协会中国会议南开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7-03 16: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7月2日—4日,2019泛华统计协会中国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统计学的理论和应用”。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界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士参会。7月2日,会议开幕式在主楼小礼堂举行,南开大学校副校长李靖与泛华统计协会主席、耶鲁大学教授张和平分别致辞,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金哲振主持会议。

  李靖表示,南开大学正整合学校优质资源,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全面加快建设具有南开品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统计学科是南开大学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学科之一。本次会议将是追踪前沿、碰撞思维,为学科发展贡献新智慧的宝贵机会,希望通过会议加强国内外统计学及相关领域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南开大学统计学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建言献策。

  张和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泛华统计协会的情况,介绍了“领域科学”的概念,并强调了科普宣传的重要性。

  开幕式后,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展现了国内外统计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提供了国内外统计学者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与泛华统计协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并得到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资助。泛华统计协会创立于1987年,是国际统计界最著名的学会之一,至今已有超过1500位活跃会员,具有深厚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