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冯国苹(2020-07-0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原定于20206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延期举行,现就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7610:00-1617:00

考试时间:919

时间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名资格

(一)全日制在校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可返校参加考试。

(二)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才能报考CET6

(三)报考日、德、俄语六级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三、报名方法及准考证打印

(一)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

(二)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报名时务必看清语种、级别、考试地点,缴费后将不能重新报名!由于报名系统要求照片背景不可为红色,不符合要求的考生需及时替换照片。照片要求以学号命名,蓝色或白色背景,文件格式只能为jpgjpegbmppng,一寸照尺寸,文件大小<200KB。替换照片、系统中缺少照片以及修改有误学籍信息的考生,可先缴费完成报名,716日前发送邮件到nkupybbm@126.com,邮件标题以“学号学院+四六级报名照片/四六级报名信息修改”命名,并务必提供本人手机号。

(三)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2005年以前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应在资格信息确认页面进行六级资格复核申请,填写考生的四级准考证号,即可自动审核通过。如忘记准考证号,请将四级证书扫描件、姓名、身份证号发送到nkupybbm@126.com邮箱,邮件标题以“学号学院+四级复核”命名,并务必提供本人手机号,我们将进行手动添加审核。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91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注意事项

(一)不接收规定报名资格以外的学生报名。

(二)通过CET4方可报名CET6,不允许学生同时报名CET4CET6

(三)学生原则上只能报考所就读校区的考区。泰达校区所属联合研究院的学生在津南校区报考。

(四)受疫情防控要求、教室资源、标准化考场设置等因素限制,笔试考试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报名时间。研究生本部、津南各540考位。名额报满后,会在研究生院主页发布,请留意相关信息。

(五)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历次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请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谨慎报名、诚信考试。本次无故缺考考生将取消下次四、六级报考资格。

(六)CET4CET6均需要使用听力耳机,考生须提前做好准备。

(七)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八)根据天津市招生考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考生由所在学院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未毕业考生,登录“防疫信息系统”填报各项信息。已毕业考生填写《考前14天体温和健康状况情况承诺书》,于考试当日上交考点留存,否则不能参加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研究生院

202072

考前14天体温和健康状况承诺书.docx